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西城男孩和恩雅的故鄉 - 愛爾蘭的音樂

- 德朵夫人的網誌 -- 愛爾蘭的北與南



這是我有訂閱的網誌



她是個有名的部落格作家 網誌中有很多國外的旅遊心得和照片



透過個人細細的觀察和美美的照片 還不錯看





我對愛爾蘭也有點感情



因為當初跨出古典音樂世界時 第一個喜歡上的音樂家就是西城男孩(westlife)和恩雅(Enya)



他們讓我感覺愛爾蘭是個氣質 和善 有禮貌的地方





台灣前幾年有好長的一段時間 很流行愛爾蘭音樂 或有人稱凱爾特音樂



唱片行很容易找到它們的身影



查資料才發現原來那是有某家音樂公司引進的  帶起這這股音樂潮流



而恩雅也成功的讓全世界認識了愛爾蘭音樂



至今 比起古巴 南美洲 東歐等等民族傳統音樂  愛爾蘭音樂仍是最出名的世界音樂



大概大家都覺得這種音樂很有氣質吧





說實在 現在青春期的我(還是吧?)平常也不習慣聽恩雅的音樂



很美 但太寧靜 太緩了



聽恩雅的音樂要有像在國外看很大卻沒有人的美術館的心情  要稍微特別仔細去聽 要特別融入其中緩慢優美的步調





而真正傳統的愛爾蘭音樂 又更幽緩了



記得在英國時有聽過  常常是像婦人輕緩的吟唱



那時是在觀光遊覽車的回程  天氣很涼 大家都舒服的睡著了



在youtube上應該可以找到傳統的愛爾蘭音樂





我想恩雅的音樂都很適合做MV



(我在想 當唸床邊故事給小孩的時候 也很適合放作背景音樂)



這mv我非常的很喜歡  (我好好喜歡這樣的故事畫面營造)



曲名就是  凱爾特人(即愛爾蘭人 而塞爾特是較不標準念法)





Enya - The Cel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