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Michael Jackson - You Are Not Alone

Michael Jackson - You Are Not Alone

好像從來沒有放過MJ的歌

說實在 我跟他不太熟

他的歌我比較喜歡的有這首, black and white, heal the world

其他太動感的歌大多比較不吸引我


還記得爸爸在我和弟弟國小似乎大約四年級的時候莫名的興起來潮

在奶奶家用錄影帶放了段很酷炫的影片 (那時是住奶奶家嗎? 假如是的話那那時根本才國小一二年級?)

爸爸說那個人跳舞很厲害 叫做麥可傑克遜


那是一長段對話不多 很多跳舞搭配音樂串起來的影片  (在好久之後 才知道那是MV)

我和弟弟就看看一個瘦瘦的 臉很白 穿得一身黑 手上卻纏白布很酷的人上台  開始一段一段連續卻接不上的音樂故事

他跳到車上摔吉他 做出招牌自摸和莫名往後走的動作  最後變成黑豹隱沒黑暗中 

一會兒又轉到埃及法老王前 那白人化身為術士 愚弄法老 化身為沙帶著法老女兒在宮殿中玩捉迷藏

又看到一個白人小孩將家中音響開最大聲 用音樂將爸爸震飛 穿破屋頂飛到空中

還看到MJ和那時候最火紅的籃球大帝麥可喬登互尬籃球

一會兒又轉到早期的美國西部沙漠 MJ和一群印地安人呼叫跳舞

還有一段很炫 像今天愛德蘭斯 各個人種 男男女女轉個頭就變臉的影片

最後 看到MJ手扶起 經歷戰火的兒童們  最後看到白人黑人兩個嬰兒 一起坐在地球上玩玩具 


現在想想爸爸那時是要帶給我一點叛逆的精神嗎?

呵呵 不知道

總之這段震驚當時年紀小小的我的影片 讓我至今印象深刻


嗯 我實在是很喜歡回想過去的事然後記錄起來的人



這兩個音樂MV實在很酷炫!!

Michael Jackson - Black Or White

Michael Jackson - Heal The Worl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