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我在電腦前忙碌的時候 常常是想寫網誌

我常常想寫網誌 可是當兵放假的空檔 在電腦前常常來不及將整理好的心得寫出來 就又收假了XD


常常日常生活中 我會將一些心得想法寫在筆記本上

那些心得很多  有關於生活經驗的 教育的 當兵的 社會的 個人的 發明的等等等等

我把他們整理起來 想記在網誌上 


我在想 若是我像慾望城市的凱莉一樣 有台電腦在身邊就好了

那樣我可以在當下將很多心得經驗清楚的整理紀錄下來

比起先寫在小筆記本上亂亂的  再特地在其他有空時再打在網誌上  會方便很多

而且往往特地坐到電腦前時  對那些idea或生活經驗的印象也沒這麼強烈了

(就像我在軍中常常會在心理抱怨軍隊 想給很多意見  但是放假時卻完全不想管了 不想讓頭腦裡有關於軍隊的事)


在下個星期  爸爸會拿給我一台小筆電  那樣我將有個隨時可上網的小筆記本



而且

在前幾天 我將記滿心得的小筆記本搞丟了(大概從迷彩外套口袋中掉出來QQ) 

我頗難過  像失去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還聯想到不知道哪個重要科學家講過的一句話

他說若是人類全滅亡了  那我們還可以藉由世界上的圖書館重新拾回人類的知識

但是若人類的圖書館全消失了  人類原有的知識就很難再重新建立起來


反正  我掉了筆記本感到很難過

但  也讓我開始回想這小筆記本的意義

它記的這麼多事情是重要的嗎?

實際上  上面有很多我認為重要的想法是無法在現在實現的

若是我是教育部長 國防部長 一位校長 一個爸爸 一個領有實驗室的教授 那我可以去嘗試很多想法

但現在看起來我想得太遠了  太多我達不到的事


所以我就在想 當拋棄筆記本後 其中還是重要的事

就像張無忌向張三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