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一本關於夢想的書 -- <1~100歲的夢>

<1~100歲的夢>



介紹 

http://www.suncolor.com.tw/event/100dreams/index.htm



這是附中山學長泓伸借我的書



在講1~100歲總共一百個人的夢想



書的每一頁左面會有人們的圖像  右面則是人們寫的話



它不只講夢想  從人們對生活的遠景寫出他們的生活態度 人生哲學



簡單看到他們生活的樣子 看到他們對生活的願景



還有  看到人從1~100歲 隨時光流逝的改變  心境的改變



是一篇篇人們的故事





雖然心裡會有點過度理性的擔心這本書太過理想 例子有點太過成功美好



裡面每個人都是好令人佩服的人  即使是平凡人也是不平凡的



但是我很喜歡書裡充滿希望 熱情的精神



沒有這股精神  夢想不會離我們這麼近  我們不會感到生命這麼這麼美好 多采多姿



就是那種國小生早上起床會很期待上課 背書包上學很興奮很有精神  覺得窗戶外陽光很燦爛美好的那種感覺







節錄我特別有感覺的其中一篇的一小段





-----



邱盧素蘭 67歲



退休美法師,攝影比賽常勝軍,賞鳥阿嬤,圖書館志工









     "到世界各國拍各種不一樣的鳥,是我最大的夢想。為了夢想,我去過越南˙、日本、韓國、蘭卡威、馬來西亞拍鳥,飲食、坐船都可以適應,也沒有時差、水土不服的困擾。在蘭卡威拍鳥的時候,日本人還拿DVD拍我,大概是好奇我六十多歲還拿巨砲出來拍照。



      我最近想去南及二十天,希望每種企鵝都拍到,變焦鏡頭我有了,先生也贊成,只是我還在研究,因為和在熱帶的地方拍鳥不一樣,夏天或天氣熱,頂多留一流汗,但天氣一冷,我就多了頻尿的問題,還要再想辦法才行。另外,我也很想去南非,但我一耳聽不到、一耳重聽,南非比較亂,先生考慮的多,會擔心。...."



------



剛我也google到了這位像18歲的阿嬤



這邊有對她的介紹



新聞 -- 勇敢逐夢的愛鳥阿嬤



素蘭的鳥相簿







還有另一篇我也很喜歡 甚至想要整篇打下來



這篇是巨大(Giant)集團董事長 劉金標的故事



他下定決心騎自行車環島 家裡的人擔心反對 但他用周詳的計畫說服他們



並實踐了這個計畫





他 74歲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書店找找



翻翻這本書



或許會覺得不錯











我想我會去將這本書買回來



以後可以給小孩看

1 comment:

  1. 看了網路上有的幾篇 你的評論我完全同意

    最後的鳥阿嬤 不知為何讓我好感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