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在歐洲,逛市集> -- 超級好看的一本書,讓你也想去逛歐洲市集,動手做美食

<在歐洲,逛市集>是我最近看過最最最好看的一本書

它寫作者韓良憶在歐洲逛市集 那些一看便想下廚做菜的市集

寫市集 也寫當地美食

看得我深受感動XD


上過萬儀寫作課 接觸一點寫作的我 不禁受這書漂亮的文字 照片深深吸引

有點像是專講美食的旅遊blog

韓良憶將市集 地方特色 美食 歷史文化 旅遊 國外生活中的小細節 好漂亮地融合在一起

搭上美麗的照片  整體呈現一股行雲流水 極度吸引人的氣勢


就算是另一個愛美食 愛市集的饕客好了

大概很少人可以寫得如此流暢 將每個有特色吸引人的點都漂亮融合其中


在看過不多這種書的我看來

整本書對我來說甚至像藝術品

一個表達完整漂亮的渾然一體的作品

深深佩服韓良憶小姐的功力


而那些偶爾穿插的有特色的食譜 都讓我好想去買菜 動手做鮭魚派 阿噁薩斯洋蔥糕餅

白蘆筍拼火腿 水波但佐白牛油醬汁 節瓜湯(他們做起來也都很簡單)


總而言之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喜歡到還打電話向毛怪等朋友介紹這本書


書商對這本書的介紹實在不怎麼突出

封面 封底 網路上的介紹讓這本書似乎只縮小成旅遊經驗資訊

不過幸好這邊還有個有點圖片的介紹網頁 可以看看(可惜仍沒書中寫得精采)

http://crownbook.pixnet.net/blog/category/1418245


我很推薦人去書店裡翻翻這本書 看裡面的幾篇文章

那樣才可以看到書裡精采的部份


而我會買這本書的程度則遠大於之前推荐的1~100歲的願望一書


應該將它買下來 讀研究所時也來玩玩美食 藉歐洲食物想像當地的風情 ^ ____ ^

1 comment:

  1. 對了 少講一些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

    作者從市集對外國居民日常生活的觀察很細

    看到了生活態度

    雖然是平凡的小事物 作者觀察它 去享受它 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所以我想生活的環境不一定要很富裕 而是自己可以想辦法讓它很豐富



    我猜Jason Mraz也是這方面的好手

    所以他才能在歌曲中做出許多結合生活的小特變化 譬如在他去法國遊走

    唱歌的影片中特別觀察得出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