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因為分工 所以要專業

這是我最近的一個重要心得





在去參加師大資工meeting, 整理了很多未來想學的東西(經濟學,管理學...)和想看的網站之後



我發現專業還是最重要的





即使我想做很多事



對大學教育很不滿 對軍中政策文化不滿 想改善它們



但這些不是一個人或一小群人可以做到的





像研究所的研究 許許多多的論文一樣



每個人可以做到的是他專業的一小部分



每個專業的小部分集合成能發揮的大部分





當未來可以發揮了 才有機會做出真正的改變



而要發揮的條件是必須夠專業









所以簡單講



在我未來做教育之前



我必須在資工上的某一塊領域變很強












3 comments:

  1. 喔喔!! 台大的圖書館外面的人好像都不能帶自己東西進去~! 不過你如

    果有需要的話 我可以幫你偷渡進去阿哈哈

    ReplyDelete
  2. 加油!!

    ((經濟學是個很有趣的東西^^

    ReplyDelete
  3. 我覺得假如有興趣的話~

    總體經濟學也不錯喔!!!

    跟時事非常貼近~^^

    而且一些推導的東西也多了很多東西下去 比較有變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