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想要幹譙army 可是想罵得太多了沒時間整理出來

想有天整理出軍中看到很爛的地方





大概是我之前涉世不深 沒看過一些很爛得和特定一些很爛的人



沒見過世面 所以現在常常很不爽(到現在較能調適一點了)





之前甚至還感到難過 因為我未來想做教育 但是我覺得有些很爛的人很難被改變(大多是年紀其實也不大的長官)



就讓我覺得這社會要變好還蠻有難度的





另外 我和大部分同梯的都認為當兵對現在年輕人已經沒有幫助了



在軍中學不到什麼東西 因為能學的外面都學的到



這大概是因為現在當兵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不見得常運動 倒是很常打掃 呆站著 已很沒有效率的方式做事





對我而言 我剛好反而用學習體驗的心態來看這很沒效率 很無聊的環境



觀察制度不好如何讓大家都不為團體出力 變得自私懶散 (當然軍中也不常常總是這樣啦)



還有 我也再學習接受環境 包容 和配合別人





但是現在當了八個月多了 常常會比較觀察不到新東西 比較常覺得無聊





有些人說視而不見自己會舒服點 顧好自己就好



我反而覺得 要持續幹譙軍中很爛才感覺像活著



才感覺自己還對它有要求 有希望 也才不習慣或同流合汙







嗯  對了 當兵還對我有個幫助



就是我會對退伍及以後的生活很積極





再不到三個月退伍 到時就進到研究所



ya~~~  展望未來!!!!~~~~






1 comment:

  1. 不得不說軍中真的是超~大鳥園,

    鳥人鳥事信手拈來!



    但我從來就沒有想過當兵是不是浪費時間,

    或當兵對年輕人有沒有用,畢竟這是憲法制定的規範,

    除非在憲法上有所更動,否則為了這問題到也無解,

    所以我反而抱著既然之則安之的心態。

    在其中去思考、去學習,

    了解不同領導方式對被領導者產生的影響;

    學習如何一手拿棍子一手拿胡蘿蔔引導被管理者做事;

    利用時間思考,思考的可能是人生、可能是其他事情。

    既然都要來,何不帶點東西走呢?

    PS 而且以後就會覺得什麼逆境都不怕了,

    因為世界上很難找到比軍隊裡頭還爛的環境!



    林立加油!剩三個月啦,破百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