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去逛復興南路的MOT

MOT是個建設商設立的綜合展示館 包含了傢俱 藝術品 餐廳

http://www.motstyle.com.tw/

昨天獨自去逛那 看到很多東西



因為從奶奶家要回淡水 我背著大背包 還提著一大包水果進三樓的小畫廊

超俗 也超酷的  工作人員用很好奇的眼神看著像是要從南部返鄉的我



有個年輕像大學生的女生跟著解說

因為沒什麼其它訪客 我很好問關於這展覽館 畫作等等一大堆問題

她很樂意的解說那些畫作

覺得她好專業 問之下才知道是北藝大藝術系的學生

我說我是清大數學的學生 她很驚訝的說她男朋友是我05級的學長

還說理工科的人對這樣藝術的東西有興趣蠻難得的

(os:真可惜大部分理工科的人接觸得外界事物比較少 不玩藝術 也可以欣賞吧

或者多看看世界上除了電玩 動漫 連續劇以外的東西    嗯.... 小心得)



我提到之前去逛當代藝術館看葉錦添的展覽 沒冊子說明的話就都看不懂了

她說那是當代藝術的特色之一

它很重闡述 反而不那麼重視影像樣子帶給人的感覺了

嗯 以這個說法來看的話  葉錦添以一個假人"莉莉"來呈現現在台北都市人的樣子 就能夠理解了

即使作品的樣子看起來似乎很片段的樣子



不好意思的將背包水果借放在那邊(本來還期待有置物櫃的) 接著去逛其他間



看了兩小間的傢俱 那兒有荷蘭和德國設計師的傢俱

看到一個沙發好奇的問它的材質 (因為家裡才買了一個蠻貴的沙發)

有型的黑襯衫小鬍子皮靴男 睜大眼睛問我是不是設計系的學生

他說他是設計系出身的 不過畢業很多年了

就仔細的介紹了那設計師做這個沙發所特有的理念

嗯 一個很有特色很舒適的紅色沙發



二樓的小商品店掛著的T恤一件四千二(@@)

是由一位叫Damien Hirst的英國設計師設計的

他著名的鑽石骷髏頭在拍賣市場上賣出世界最高的三十億天價



也在餐廳和Bar問了一下菜單

晚餐特別的貴 不過服務生都還是很有禮貌的說慢慢看

(一樓男服務生是個很帥的年輕人 而且重點是很親切 年約25 有興趣的女生可以去看看XD)





到了路口很大的地下室家具展覽場

都是歐洲設計師或公司出來的傢俱 一張簡單的椅子就要一兩萬塊

一個女生很盡責的問我有什麼需要 一一的為我導覽每區傢俱

(看到連一張椅子都買不起了窮學生還願意這樣介紹 我開始覺得這公司不錯

培訓出來的人都不錯 很有耐心也很專業)



看到了日本首相愛用的座椅牌子

有四百年歷史的水晶燈牌子 水晶這材料是他們這老公司發產出來了

"導覽員"很好的說每個椅子你都可以試坐看看 (這公司不錯) 說有坐下去才能感覺到



她說這裡不只有大老闆貴婦團會來購買進口傢俱

一些工業設計系之類的學生也會來參觀台灣少見的進口傢俱



邊逛時她邊說要入門的話可以從哪邊簡單的入手

或者也可以以一些便宜得來搭配 為整個環境製造特別的氛圍

(嗯....  十年後再考慮...)

雖然我一眼就可以被看出根本沒有錢買 但我還真的對這些距離很遠的藝術品大大增加了印象







最後就滿足的去畫廊要回背包水果袋滿足地回家了

1 comment:

  1. 你一定穿得很俗,整體看起來也很怪,想到我就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