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看了"李家同˙談教育" 很認同

看了"李家同˙談教育" 很認同

感覺甚至想不到重要的不同的想法 好像被洗腦了一樣

就寄了信和小波詢問想法


--------

我昨天看了"李家同談教育"這本書 我蠻喜歡的
李伯伯對照顧弱勢還有"要小孩讀書"這樣最基本最重要的很重視
我很認同

想跟你分享一下心得
就是我之前常認為應該要先好好的讀讀教育理論等等東西 才能開始處理教育問題
但現在卻對"要小孩讀書"這樣基礎的事更為重視

因為很多人小時候的學習經驗會影響到一輩子
所以讓小孩子能確實吸收上課的東西 讀書能有成就感 習慣讀書
小孩子長大才會對知識的學習有興趣有自信

比起多元入學 減輕學生升學壓力這些事
讓小孩子學到東西 並且對學習有興趣是最基礎最重要的

另外我在當兵的過程中也了解到許多公家機關是可以很腐敗的
當沒有競爭壓力 管理 汰換機制 公務人員是怎麼可以偷懶
看來完善的制度也可以被找出漏洞
因此從政治上並沒有那麼容易大規模地做出好的教育制度改革
即使做了 被實行出來也可能不一樣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李家同選擇自己辦一個幫助孩子讀書的團體


感覺好像被他洗腦了一樣XD


小波覺得怎樣呢 有什麼不認同的地方嗎?
好想聽聽不同的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