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他們真的有回收嗎?

在麥當勞看到員工將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裝成一袋,


員工說是"為了減少垃圾袋用量" 

我開始懷疑 他們真的有回收嗎?.....



昨天在麥當勞 拿餐盤到垃圾桶時

員工正在打包垃圾

她將兩包垃圾用一個大袋子合為一袋 

也就是將可回收的 和不可回收的裝在一起

我就問她"為什麼要裝成一袋呀?"

她立即有點驚訝緊張的回答"裝在一起是為了減少垃圾袋用量"   

回答得讓我覺得很官腔的樣子 或者是像是有被訓練過這樣說

我又問了一次"回收的和不可回收的都會裝在一起嗎?"

她就再度回答同樣的答案

於是我最後問"那這兩袋會再被分開嗎?"

她說"這我就不知道了."


.......



我現在還沒有證據說麥當勞是做假回收

但是若真的是 我會生氣的不得了


還是必須先冷靜的假設麥當勞是無辜的



另外講到我特別痛恨做表面假功夫的人

特別是那種會傷害別人的表面假功夫


在軍中看到過很多這樣的例子

讓許多國家的資源(包括金錢 裝備 人力)都被浪費掉了

也浪費掉阿兵哥對國家的信任感

我生氣得不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