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投入後 事情就變得簡單

發現 投入一件事之後
反而其他事就不會打擾 困擾了

而投入的障礙可能是困難度
(反而寫報告或想研究問題會讓我不會感到困難 變得一直著迷?)
相反的成就感是激勵自己的好東西

  

昨天去聽紐西蘭大學AUT的交換學生programe介紹
可惜友善的講者教授後來寄信說沒有資工類的獎學金

想說的是上研究所後開始想用功 從獎學金學校資源等看到功課好的好處
從上次跟美國回來的家教大姊姊的聊天 也才知道資工宅宅的出路也可以如此寬廣
不管是再出國讀碩士 博士 交換學生 先工作等等
都是自由寬廣的路
只要能力夠強(只要願意在過程中也可以不斷學習變強) 
 
 


未來很不穩定 但也有很多想像不到的可能
聽她講 我比較了解了
也就放心多了
  


AUT教授回答獎學金時問道"are you a good student?"
我一時回答不出來 想到自己非本科系的背景 有點難回答
旁邊本部國際事務處的老師等不及著急地幫忙回答"of couse you are!" 我不禁懂了什麼似的大笑;

 我想到家教大姊說的  國外學生即使還沒做到也會有自信的說十分滿

去爭取機會 之後再(私底下)努力趕上  讓自己的確有十分滿 
 
 

嗯....



 
在我投入 了解之後
感到放心 


即使路很多 很複雜 不容易
不過其實都只需對這件重要且自己喜歡的事努力   
 

就不再擔心那麼多 然後感覺事情變得
簡單


 
 像上一篇波的這首歌啊
TRISTAN PRETTYMAN - SIMPLE AS IT SHOULD BE
講的雖然是感情 但也有同樣類似的道理
歌詞講到雖然知道未來可能會分離(be apart)
但是現在是好的 it's alright...
它就像是它該像的那樣簡單(as simple as it should be)  

 
 
 
路很廣 很多變 
但只要保握它 投入
就很好 變得簡單
 
就可以在其中感受到
簡單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