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擔憂


距學期結束算是有四個禮拜
下星期四前要完成書報準備和一份作業
在兩個星期要完成兩科期末考和邊做暗棋程式
再下個禮拜20號要做出暗棋程式
最擔心的是暗棋程式(少了它可以少了70%的擔心)

T.T

下學期也不簡單
三門課會修啟發式演算法 計算理論 物件導向程式語言
前兩者是由兩位好老師蔣宗哲和我們老闆開的
相信可以教得很好 我應該也會很有興趣 但修課也會蠻累的
修完之後在這領域應該可以算蠻踏實的了

寒假最好要將prolog學完(剩下10章吧)  (寒假加過年不到一個半月?@@ 好趕)
把爸爸要教精華學到
怕學期開始就會像這學期一樣沒時間了此外還很希望能實行和其他實驗室朋友做交換學習 跟他學寫"好的"c語言
(感覺他很專業 也很積極有熱誠)
 

聽舅媽講工程師得賣肝
五六萬塊薪水 必須朝八晚十的工作
有比較有生活品質的選擇嗎?(讀到博士 教書? or any idea may appear in the future?)
 

碩二上得修兩門課 也得有一些研究進度
(雖然沒有經驗 但總感覺對我來說研究應該比熟悉程式語言簡單一些)
最理想的情況是研究做得好 邊準備申請獎學金出國(讀博士碩士?)
這樣要準備申請文件 和考英文 gre

然後 我教育的理想呢? 還騰得出位置給它嗎?
沒有進度沒關係 但最怕的是處於得狀況使我離它越來越遠 (未來得再想讀資工做教育如何有搞頭?)

 
還得記得  在這些之前自己得能照顧自己(很大的重點是要有錢 嗯得還學貸)
也要能照顧媽媽奶奶爸爸大姑姑等人 為了家人的未來做準備

 
覺得太晚才從書堆中開始真正去思考和handle現實中的問題 自己未來的問題 (實際上有些東西無法處理)
應該要早點認清自己的自主性 更早點去認識現實的
少了現實的壓力 自己接觸了很多可能過於理想性的東西  也揮霍了不少時間
(要是可以重來 我希望早一點思考未來 自己找到自己的興趣 然後朝著它很努力
像拿到博士獎學金的表弟一樣)
 

不過沒關係 我很清楚從以前很努力的過程中得到什麼
雖然大多是不能直接在專業領域上發揮出來的東西 (甚至有個似乎太大的理想)
但我很清楚我處於這個角色下所擁有的特長


我認為和更進一步希望
我是願意聽 和學習很快的人 

(即使在某些素質基礎能力很弱也沒關係)

 



以另一方面想 我還蠻喜歡接受挑戰的
當我整理出擔心 抱怨完後
應該會比較覺得
難的挑戰很好玩
跟我遠大的目標和任何開心的大小事一樣
完成後會很爽 很得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