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轉錄 反思]懇請馬英九總統為公務員全面擴大加薪, 但需同時引進有效的淘汰機制

懇請馬英九總統為公務員全面擴大加薪, 但需同時引進有效的淘汰機制

值得思考的一篇文章


我個人認為有效的淘汰機制是一定要慢慢實現的 盡管很難


根據我當兵的經驗想像公務員的情況

有建立有效的淘汰機制會非常非常非常的難

人的辦法想要的話是可以遠遠勝過法律的  俗話說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所以要增強"硬體"的同時 "軟體"也是要加強的


在台灣 認識的人關係利益是遠勝於對整個社會的利益的

大家可以輕易讓認識的人就破壞規則 "給個方便" 

對影響到規則 傷害到整體利益的部分就沒這麼認真看待

"人情"勝過其他部分

 

我以前也有想過這樣理想的想法 如同這篇文章

但那不是一朝一夕就可完成了

真正徹底執行 要靠人民整體價值觀的改變  
 

 

 
雖然很難 但我認為是值得慢慢去改進 嘗試 努力的

我沒辦法證明我們真的可以達到

甚至沒辦法證明國外譬如瑞典芬蘭等北歐國家(一些經常在政府效率排名前面的國家)做的比我們好得多  而且因此獲得很大的好處

 
但我認為是個很有價值的希望 值得去計劃實踐
  
 


 
社會學家在這部分有不少討論

希望他們能多獲得點權力(藉由政治人物對他們專業的重視 及權力的釋放) 


聲音變得更大 更有影響力   指引我們一點方向

(看來我對社會學科的專家蠻期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