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回到淡水 發現小書店 "有河book"

圍著黑色圍巾穿羽絨外套

背著小筆電和書  

下午  在老街下車

 
在到星巴克之前

看到淡水河 

忍不住沿著河邊走下去...




經過河岸漂亮的簡餐店

發現三住冰滴咖啡高高長長的玻璃裝置

親切漂亮的店員遞一小杯冰滴咖啡試喝

冰冰的 酸酸的
 
 
河岸邊的簡餐不便宜

不過經過可以看見不能說的秘密的場景
 
有榕樹遮蔭的河堤


河面上陰陰霧霧的

正是淡水標準的天氣

一隻小快艇不知為何駛過

開始想買台小相機
  

拍下這些

淡水太美了
 
 
花枝丸 鳥蛋一樣是阿罵們賣著

店內看起來陰暗 媽媽背後背著八個月大的嬰兒好可愛

自己灑胡椒沾醬的丸子一樣好吃


老街的阿給一直被我們淡水國中的學生瞧不起

但差一點的甜不辣醬混入冬粉中 搭硬一點的豆腐皮入口   

還是很令人懷念
 

三協成人客如往常一樣的多

我像往常一樣的進入

試吃兩塊大大的冬瓜糕餅

出來
  


淡水鎮公所的前面
 一個皮箱裝著幾張漂亮的卡片

上面有春節喜氣洋洋的兔子 也有淡水的樣子
 
我很喜歡  買了一套

在賣的是三個學生樣的人 

問他們

他們說是文化和實踐大四的的學生 

平常自己接case  今天第一天來賣

 
他們說也是淡水人我很高興 

女生告訴了我北藝大的關渡美術館要怎麼去
 
我說很久沒回淡水 原本要去星巴克讀書的 忍不住在這逛

他說前面麥當勞走下去 二樓有的小書店叫"有河Book" 

那邊的書都可以看 很不錯


帶走了漂亮的卡片

跟他們再見

尋找旁邊有河的書店

 
 
在二樓 不容易發現

進門 小小的  溫暖的燈光充滿了不大的室內

幾面書牆整齊的排著 頂端有不同的分類

老闆用著蘋果電腦 回答有網路  我點了黑麥汁

坐到陽台外  打開小筆電
  

主人養的貓咪走過 以警戒的眼神望著我   我們對望

然後他跳上圍牆 沿著隔壁屋頂 走開


隨便查到了幾個網頁

去淡水,有河Book
(底下ˊ照片引用自此部落格)
 
有河Book官網
(用官網形容似乎過度擴大了老闆和老闆娘兩人在室內用筆電工作的規模) 

 



 



 


一大杯黑麥汁端過來 很好喝 很滿意

看著這地方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盡管很早就聽過了 卻一直沒來)

 
消費比星巴克低 又多了幾份閑靜

 

坐在外面打著字 小筆電不甚好用

要結束了今天淡水的冒險的記錄

覺得很幸運發現這地方 

希望那三個賣卡片的淡水人學生能賣得好 玩得開心 


 
 
坐在外面 有點飄雨
  

喜歡外面老街小販遊客的聲音 

比完全寧靜的書店 或稍嫌吵雜的麥當勞更為喜歡
 
店內黃色的燈光打亮了


 
進到室內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