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以後希望幫助大學生

去辦學貸 跟兩個大學生聊

發現很多大學生都以為去當一當兵 或接近畢業 就知道以後要做什麼了

但其實沒這麼簡單


希望以後可以在教育上可以幫助到這塊

"生涯規劃"吧?  我想



想到一個相對的例子是譬如姨丈訓練表弟表妹從國小就開始當家教

這是一個很棒的訓練膽量 表達能力的方式   還可以讓小孩賺零用錢並體會到金錢的價值和賺錢的辛苦

我覺得很有意義


像這樣從小就開始去當家教 這樣積極的想法 也可以應用在計畫上


譬如若是我重讀大學

我會少修點通識 積極去尋找我有興趣的科目 (建立讀好本科目的目標)

同時也積極練好英文 尋找當交換學生或任何出國的機會 
 




姨丈和朋友長輩等的建議讓我知道原來可以這麼積極 這麼有自主性 自己能做這麼多事

希望以後有機會以這些觀念幫助到年輕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